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极右政客称法国恐袭事件或是西方情报机构所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沙尔利周刊》重生 法媒:能否继续受追捧是关键

  参考消息网1月15日报道法媒称,14日《沙尔利周刊》第1178期如期出版。这一讽刺性周刊在经历了1月7日的恐怖袭击后,新出版的这一期可谓“幸存者”专刊。

  据法国《回声报》网站1月13日报道,有一件事在恐怖袭击发生不久就得到了确认:尽管人们普遍感到震惊,尽管眼里还流着泪,但是杂志一定会再次出版。这既是为了向恐怖分子表明他们的目标并没有达到,同时也是为了给恐怖袭击后群情激愤的人们一个交代。

  多方援手慷慨资助

  就在1月7日恐怖袭击发生的当天,一个非比寻常的声援和支持网络便悄然出现。当天,法国电视台、法国电台以及《世界报》都表示愿意为《沙尔利周刊》团队提供办公场所。第二天,这三家机构的领导人举行了一次会议,并作出了《沙尔利周刊》要在14日如期出版的决定。《世界报》负责提供电脑等办公设施,而法国电视台和电台则利用自己的传播渠道,发出为《沙尔利周刊》募捐的消息。

  接下来的几天里,大量捐款蜂拥而至。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受到恐怖袭击之前,《沙尔利周刊》一直因为缺钱而在死亡线上挣扎。该刊一位名叫齐娜卜的记者表示:“大约三四个星期前,我与《沙尔利周刊》的发行人沙尔布一起吃饭,他的情绪十分低落。他跟我说:‘我在四处讨钱’。”他几乎找遍了所有的地方,甚至直接去找奥朗德总统,但最终还是没有找到任何愿意提供资助的人。

  法国“新闻与多元化协会”主席弗朗索瓦·多西瓦尔也证实,《沙尔利周刊》曾向该协会提出援助申请,要求提供20万欧元作为2014年11月和12月的补助款项。在袭击案发生后,该协会第一时间从自有资金里向《沙尔利周刊》发放了第一笔总额为10万欧元的援助,随着各方捐款的陆续到达,该协会将很快可以提供第二笔10万欧元的援助。据悉,在募捐行动开展之后的三天时间里,“新闻与多元化协会”收到的捐款总额可能已经超过100万欧元。

  与此同时,法国文化部长芙勒尔·佩尔兰也很快宣布,将向《沙尔利周刊》提供100万欧元。佩尔兰一位顾问表示:“我们想说的是,国家将是《沙尔利周刊》的后盾:无论是为了应急,还是为了它未来的生存。”为什么会是这一数额呢?除了象征性的意义之外,据法国文化部推算,100万欧元大致相当于该周刊一年的亏损。

  多条渠道保障发行

  除了这些应急行动外,其他方面的措施也是多种多样。例如,法国航空公司决定在航班上免费发放《沙尔利周刊》,而法国邮局表示将免收一年邮寄费等。一些外国企业和报纸(如英国的《卫报》)也表示愿意利用自己的网络来承担《沙尔利周刊》的发行工作。

  负责《沙尔利周刊》发行的里昂报刊发行公司则动用了上下游各种资源为新一期《沙尔利周刊》如期出版服务。公司不仅免除了上一期《沙尔利周刊》的各种费用,而且还将承担新一期专刊中100万份的印刷费和发行费。鉴于来自法国和国外的订阅需求纷至沓来,公司决定将这期特刊的印刷量由原定的100万份增至300万份。公司不但要求自己在法国的2.7万个报刊零售网点全部参与新一期《沙尔利周刊》的销售,而且也将负责30万份销往国外的投送任务,其中包括一些从未订阅过《沙尔利周刊》的国家,如希腊、黎巴嫩、瑞典和新加坡等。这一切无疑大大增加了里昂报刊发行公司的工作量。

  警察坐镇新编辑部

  新一期《沙尔利周刊》能够如期发行,还与《解放报》所提供的援助密不可分。《沙尔利周刊》的编辑团队搬到了《解放报》九楼平常编辑部门开会用的一个会议室里。在安全方面,不仅有许多全副武装的警察在《解放报》大楼前维持秩序,而且在《沙尔利周刊》办公室的门口还有许多便衣警察。

  自《沙尔利周刊》搬入新的临时办公地之后,法国总理瓦尔斯、文化部长佩尔兰以及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均到场为编辑团队加油助威。9日,编辑部25名成员召开了一个编前会。

  最终,编辑部决定出版一期16版的历史性专刊。第一版就是一幅漫画:眼里流着泪、手里拿着“我是沙尔利”牌子的先知穆罕默德,而标题则定为《一切都将得到宽恕》。这一期专刊还将保持一贯的搞笑风格。

  在这一期专刊发行结束后,在此次袭击事件所引起的风波逐渐平息之后,对《沙尔利周刊》来说,真正的困难才刚刚开始。正如一位业内人士所表示的,所有这些特别措施有朝一日都将消失,《沙尔利周刊》在未来几周还能不能继续得到人们的追捧,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在北京举行 “国际冰雕邀请赛”在北京工体举办
脱钩 多给狗粮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