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总统寓所外发生枪击事件 有汽车高速逃离现场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9 13:39:15

美国副总统寓所外发生枪击事件 有汽车高速逃离现场
 
红圈位置为拜登位于特拉华州威明顿市的公寓。

中国日报网1月19日电(高晴)美联社援引美国特勤局消息称,当地时间1月17日晚8时25分左右,美国副总统拜登位于特拉华州威明顿市的公寓附近传来数声枪响,事后有车辆高速驶离现场。事发时拜登与妻子并不在家中,目前尚未有任何与此相关的伤亡报告,也不清楚枪击是随机乱射还是指向拜登寓所。

特勤局发言人罗伯特·霍巴克介绍,子弹由一条距拜登寓所数百米的公路上发出,特勤人员在听到枪声后看到一辆汽车高速驶过公寓并逃离现场。目前官方正在寓所及周边查看子弹是否击中任何物体。

事发后警方在寓所附近设立检查站,约半小时后一辆车因试图绕过警察被截停,车上一名男子因拒捕而遭到逮捕,不过警官雅各布·安德鲁称此人似乎与枪击事件无关。

据拜登公寓附近的一位居民称,事发时他一共听到四次枪声。由于所在街区树木繁茂,发生枪击的主路并无法看到拜登寓所。目前特勤人员已将公寓包围封锁。

拜登办公室称,拜登夫妇以及总统奥巴马17日晚已经知晓此事。当地时间18日下午,6辆SUV停在公寓门口严阵以待。约2点左右又有数辆SUV驶来,但不清楚拜登是否在车内。

拜登原计划于19日上午在少数族裔妇女组织的第31届纪念马丁·路德·金早餐会上发表讲话。据悉,拜登夫妇经常于周末居住在他们这所公寓中。在担任参议员时,拜登更是频繁乘坐火车往返于威明顿和华盛顿之间。

相关阅读:美国男子密谋袭击国会大厦遭FBI逮捕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