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密谋袭击国会大厦遭FBI逮捕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5 16:40:18

美国男子密谋袭击国会大厦遭FBI逮捕
 
现年20岁的康奈尔因密谋袭击国会大厦遭FBI逮捕。(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15日电(高晴)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14日上午,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逮捕了俄亥俄州一名20岁男子,指控他密谋袭击国会大厦并刺杀政府官员。该男子数月前皈依伊斯兰教,曾在社交网络上发表支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视频和言论。

该男子名为克里斯托弗·李·康奈尔(Christopher Lee Cornell),14日上午,康奈尔在商店购买2把半自动步枪以及约600发子弹后被早已守在门口的特遣部队逮捕。

据报道,其实康奈尔早已被FBI“盯上”。自2014年夏天起,他开始以化名在推特上发布视频和声明表示支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2014年8月29日,康奈尔向一名FIB线人透露自己想发动暴力圣战,两人于10月及11月在辛辛那提会面,第二次会面时康奈尔就表示自己视国会议员为敌并试图袭击国会大厦。

据针对康奈尔的刑事诉讼文件透露,康奈尔原计划在国会大厦附近埋入雷管炸弹并用手枪射杀国会大厦里的官员和其他雇员。康奈尔还向线人展示了他为实施该计划所做的调查。

据其父介绍,康奈尔与父母同住,喜欢独处,平时花费大量的时间在电脑上。康奈尔于6-8个月前皈依伊斯兰教,虽然有一份季节性工作,但薪水不足以购买枪支弹药,他此前也并不曾拥有过枪支,所以他的父亲认为他“绝对是被利用了。”

不过康奈尔的同学对此事似乎并不惊讶,曾经跟他同班过的吉尔平(Gilpin)称他为“学校里的怪胎”,“我一直离他远远的,因为他是一个怪人。”

相关阅读:澳警方在悉尼展开反恐行动 逮捕2名犯罪嫌疑人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