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媒深挖恐袭者背景 一人曾向外输送“圣战”分子

环球网综合谭利娅 2015-01-09 16:2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欧洲时报》1月9日报道,有关《查理周刊》社袭击案的调查指向了一对兄弟,34岁的赛义德和32岁的谢里夫·库阿齐。法国警方在杀手弃于巴黎庞丹门(PORTE DE PANTIN)附近的作案汽车里找到了其中一人的身份证。法国当局7日公布了两人的照片,全力通缉这两名主要嫌犯。

  谢里夫·库阿齐

  库阿齐两兄弟是阿尔及利亚裔。谢里夫是弟弟。1982年11月出生在巴黎第10区,法国籍。据警方发布的照片,他留光头,下巴有一撮稀疏的胡子。他是圣战份子,在法国反恐单位有其前科记录,他因参与输送“圣战”分子至伊拉克,2008年首次被判刑。

  谢里夫·库阿齐绰号阿布·伊森,曾参加“肖蒙山(BUTTES CHAUMONT,巴黎19区)团伙”(又称为“19区伊拉克团伙”)。这个团伙在法里德·本耶图“埃米尔”的领导下,把一些“圣战战士”送到伊拉克,参加在当地的“基地”组织的分支。

  谢里夫·库阿齐在飞往叙利亚准备随后前往伊拉克之前被捕,2008年被判3年徒刑,其中18个月缓刑。

  两年之后,在原教旨主义恐怖分子斯马因·阿伊特·阿里·贝尔卡塞姆的逃狱计划中,提到了谢里夫·库阿齐的名字。贝尔卡塞姆是阿尔及利亚伊斯兰武装集团(GIA)的成员,他因于1995年在巴黎奥赛博物馆快线地铁站犯下恐怖爆炸案(造成30人受伤),2002年被判无期徒刑。

  当局怀疑谢里夫·库阿齐是法国激进伊斯兰界的另一个重要人物德雅梅尔·贝哈尔的亲信,此人因参与策划恐怖袭击被判10年徒刑。谢里夫·库阿齐涉嫌与他一起参加军事训练,他因此被起诉,但法庭后来判决对他不予起诉。

  据《解放报》的一篇文章:“谢里夫·库阿齐在雷恩(RENNES)的孤儿院长大,他获得体育辅导员资格文凭之后,前往巴黎,在巴黎当披萨饼快餐店的送货员。他吸大麻、喝酒、不留胡须,在结婚之前有一个女友。据2005年曾为他辩护的律师樊尚·奥利维埃称:‘他更像是廉租屋住宅区的一个吸大麻的青年,不像是一个伊斯兰原教旨主义分子’。”

  律师还指出:谢里夫·库阿齐当时称自己是“一个偶尔为之的穆斯林”,“他对美国出兵伊拉克和美国海军陆战队在伊拉克阿布·格雷伯监狱中虐囚的暴行非常不满”。

  律师还说:“脆弱的”谢里夫·库阿齐当时被法国情报机构本土警戒局(DST)逮捕时,他感到如释重负。“不断地感谢司法单位把他送入监狱,他心中的疑团从此消失了”。

  据说,他在监狱里经常锻炼身体,变得更低调,更沉默。

  赛义德·库阿齐

  赛义德1980年9月出生在巴黎第10区,法国籍。有关他的资料较少。他也是法国籍。警方发布的照片显示,他棕色眼珠,短发,下巴留着一串不太浓密的胡子。据一些证人称,他是一个低调的人,他自从一年半以来与其家人住在兰斯(REIMS)“红十字”街区的一套公寓里。他的妻子经常戴着遮住整个脸面的头巾。夫妻俩育有一个年幼的小孩。警察6日夜里曾搜查这套公寓。据邻居说,弟弟谢里夫“很少”来兰斯看望哥哥。

  哈米德·穆拉德

  警方发布的通缉令涉及第三名嫌犯:18岁的哈米德·穆拉德。他是谢里夫·库阿齐的连襟,他涉嫌协助两名杀手。一名目击者声称在杀手逃走时曾见到杀手的汽车里有第三个同伙。

  哈米德在社交网站上见到自己的名字被列在嫌犯名单上之后,6日晚自行向夏尔勒维尔-梅济埃(CHARLEVILLE-MEZIERES)警察局自首。

  但他表示,袭击案发生时,他正在学校上课。他的许多朋友也证实他当时不在场。据消息人士称,他仍被拘留。(实习编辑:程颖 审核:谭利娅)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3日—9日 房祖名因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6个月 处罚金2000元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