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发“独到”见解:印度男性误以为日本女子很随便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08 16:14:57

日媒发“独到”见解:印度男性误以为日本女子很随便
6日,几名涉嫌绑架和强奸一名日本女性的嫌疑人在印度加尔各答法院出庭。(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日报网1月8日电(张同彤) 据日本媒体报道,印度警方于1月6日逮捕了第6名涉嫌绑架和强奸一名赴印旅游日本女性的犯罪嫌疑人。日本媒体分析称,日本女性之所以成为印度男子实施强奸的目标,与日本女性自身的性格和印度男性对她们的偏见有关。

日本《产经新闻》1月7日报道,日本一名22岁女子在印度东部被监禁强奸一案有了新进展,印度警方6日又逮捕了一名犯罪嫌疑人。至此,已经有6名嫌疑人落网。

此前的报道称,去年11月下旬,一名“精通日语”的犯罪嫌疑人假扮导游,绑架一名赴印度旅游的日本女子,将她带往与西孟加拉邦相邻的比哈尔邦菩提伽耶,并将女子交给一对兄弟。这对兄弟随后在地下室监禁该女子约1个月,并进行多次强暴。这名女子于12月下旬成功逃脱。

据当地警方和检方介绍,6名男性犯罪嫌疑人抢走该女子约14万日元现金(约合人民币7300元),还将其监禁数周实施强奸。

日本杂志《日刊现代》1月6日发文说,迄今为止,印度男子轮奸女性的报道数不胜数,2012年一名当地女子在公交车中被6名男子轮奸并杀害;2013年一名39岁的瑞士女子在帐篷中被7名印度男子轮奸,印度简直是“无法地带”。但是一名熟悉印度情况的日本记者表示,这只是“冰山一角”。

他表示:“在印度,轮奸事件每天都在发生。白人女性体格强壮不好惹怒,所以印度男性不会轻易搭讪。而日本女性一般不好意思明确表示拒绝,所以很容易成为他们搭讪的目标。特别危险的是住在廉价旅馆的时候,服务员以检查漏水等理由进入房间的情况。有时他们会先坐在沙发上和女性聊天,然后才开始实施强暴。还有的会在街头搭讪女性,邀请女性到家里吃饭。有的女性到他们的家里发现他的家人都在,就放松了警惕,可是第二天再去,发现家人都不见了踪影,然后被数名男子强奸。”

文章还指出,对日本女性的偏见也使印度男子更容易对日本女子下手。“他们在网上看到有的日本女性进行援交活动,有的出演大胆的色情电影,于是认为‘日本女性很随便’,便锁定日本女性下手。”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