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科研捕鲸船出港赴南极海域 不实施捕鲸行动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08 13:16:35

日本科研捕鲸船出港赴南极海域 不实施捕鲸行动
当地时间1月8日,日本水产厅的科研捕鲸船从山口县下关港出港,前往南极海域。(图片来源:网站截图)

中国日报网1月8日电(信莲)据日本共同网报道,当地时间1月8日,日本水产厅的科研捕鲸船“勇新丸”号和“第2勇新丸”号从日本山口县下关港出港,前往南极海域。船上人员将通过目视观测和采集皮肤标本的方法调查南极海域的鲸类资源。此次任务将持续至3月底,其间将不实施捕鲸行动。

由于国际法院于去年3月判决禁止日本在南极海域进行科研捕鲸,日本政府放弃了在2014年度(截至2015年3月)进行科研捕鲸。日本将继续在南极海域收集鲸类数据,希望能有助于将来重启科研捕鲸。

为了不被误解,两艘捕鲸船上的捕鲸炮被拆除。

日本政府于去年11月制定计划,把年捕鲸量定为333头,约是以往的三分之一。日本已向国际捕鲸委员会提交了这一计划,争取在2015年度重启南极海域的科研捕鲸。

(编辑:张同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