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失事客机机尾有望今日打捞上岸 黑匣子将解谜团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09 10:02:23

亚航失事客机机尾有望今日打捞上岸 黑匣子将解谜团

这张印度尼西亚国家搜救中心1月7日发布的照片显示的是亚航失事客机残骸。该中心负责人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搜救人员已通过水下照片发现亚航失事客机的尾部。(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月9日电(信莲)据联合早报网9日报道,由于水下能见度非常低,尽管印尼海军潜水员多次深入水中,仍无法确定黑匣子是否还在机尾残骸里。不过搜救中心负责人说,如果天气好转,就有望在9日将机尾捞起。

印度尼西亚搜救人员在海底发现了亚航失事客机的机尾残骸之后,全力设法将它捞起,可是恶劣天气继续干扰搜救队的工作,到8日为止仍无法将机尾捞上岸,装在机尾的黑匣子也不知是否仍在里面。

印尼搜救人员7日在亚航QZ8501客机坠毁的爪哇海水域发现了机尾残骸,这大大提高了找到飞行数据记录器和驾驶舱内对话记录器的可能性。这两个俗称黑匣子的记录器对于解释客机失事原因至关重要。

2014年12月28日,由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的亚航QZ8501航班在印尼爪哇海水域坠毁,机上载有162人。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