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颁发新交规 禁止变性人开车上路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09 14:53:53

俄罗斯颁发新交规 禁止变性人开车上路
为减少道路车祸发生,俄罗斯宣布实施新交规,禁止各种“精神障碍者”获得驾驶执照。(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中国日报网1月9日电(张同彤)据英国广播公司1月8日报道,为减少道路车祸发生,俄罗斯宣布实施新交规,禁止变性人等“精神障碍者”获得驾驶执照。此举引起一些人的质疑。

俄罗斯当局宣布,不仅变性人,被认定为“精神障碍者”的恋物癖、暴露癖和偷窥癖等人也将不再拥有考取驾驶执照、开车上路的权利。政府表示,俄罗斯车祸太多了,是时候对司机加强医学监管了。

在俄罗斯精神疾病协会工作的瓦列里表达了对新交规的担忧。他说,新交规会导致一些有心理疾病的人,因为害怕拿不到驾照,而避免去医院寻求心理帮助。一名俄罗斯精神疾病专家对记者说,“人格障碍”的定义太过模糊,而且一些障碍并不影响一个人开车的能力。

俄罗斯人权律师协会称,该法带有明显的“歧视性”,他们会向俄罗斯宪法法庭提出申请,要求对该法做出说明。

而俄罗斯专职司机协会则表示支持新交规,协会主席亚历山大说:“我们有太多人因交通事故而丧生,我认为对驾照申请者进行严格的医学检查是完全合理的。”不过他还补充道,对非专职司机的要求不必如此严格。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