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在日中国技能实习生跌入污水池溺亡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09 15:47:49

一名在日中国技能实习生跌入污水池溺亡
外国研修生在日本的生活状况恶劣,日企往往将他们视作廉价劳动力,大肆盘剥。图为在日中国研修生。(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月9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网报道,当地时间9日凌晨0点35分左右,日本新潟县一名下水道污水处理厂作业人员拨打119称,有一名男同事掉入污水池内。约两个小时后,该男子被发现沉在池底,后送医抢救无效身亡。死者身份已确认,是一名30岁中国籍技能实习生。

据新潟县江南警署介绍,污水池边的泥浆上发现了打滑失足的痕迹,该男子可能意外跌落,有关人员正对具体原因展开调查。

死亡男子为中国技能实习生李某,现年30岁,居住在新潟市北区新崎1丁目,死因为溺亡。

据江南警署和新潟市官员介绍,事发时位于该市中央区的中部下水道污水处理厂污水池内正在进行水位计安装作业。李某最先下到污水池地下部分,另一员工下去后未见他的身影。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