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外国记者协会发声明 重申坚持言论自由报道真相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1-09 14:37:17

菲外国记者协会发声明 重申坚持言论自由报道真相
视频截图:当地时间2015年1月7日,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沙尔利周刊》巴黎总部遭袭击,已致12人死亡。在网友上传的疑似现场视频中,两蒙面男子下车后朝路边一男子(疑似警察)连开数枪,男子倒地呻吟,一蒙面男上前又补上一枪。随后凶手乘黑色轿车快速离去。(图片:东方IC)

中国日报马尼拉1月9日电(记者 张燕) 菲律宾外国记者协会9日发布声明,重申坚持言论自由,报道真相。

菲外国记者协会在声明中说:“我们重申以前说过的:我们愤怒,但我们不会被吓倒。笔利于剑,我们将继续报道我们看到的真相。”

菲外国记者协会表示:“我们团结一致与法国《沙尔利周刊》同行站在一起。我们一起呼吁正义和清醒。同样,我们呼吁菲政府采取迅速和果断的行动缉捕枪杀菲律宾媒体人的凶手。”

当地时间1月8日早上,菲律宾一名女记者在菲律宾北部描沓安河遭枪杀。两名骑着摩托车的歹徒靠近该女记者后,朝她连开数枪。

据菲律宾全国记者联盟统计,她是阿基诺总统执政期间被杀害的第31位媒体人,是1986年马科斯独裁统治终结以来第172 位被杀害的记者。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