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太男子柏林遭穆斯林青年群殴 冷静反对煽动仇视情绪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08 16:07:25

犹太男子柏林遭穆斯林青年群殴 冷静反对煽动仇视情绪

现年26岁的犹太男子沙哈克·沙皮拉1日在柏林地铁被一群穆斯林青年殴打。(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8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7日报道,一犹太男子日前在德国柏林的地铁里被一群穆斯林青年殴打。不过他指出,不希望发生在他身上的这件事被用来煽动反穆斯林情绪。

现年26岁的沙哈克·沙皮拉是居住在德国的以色列公民,已经在这里住了12年。今年元旦那天,他和朋友在地铁车厢里听到一群穆斯林青年唱反犹太人的歌曲,并咒骂犹太人和以色列。当坐在这群穆斯林青年旁边的两个人试图阻止时,反遭到威胁、被吐口水。

沙皮拉拍下了这一幕。当他在柏林市中心的弗里德里希大街站下车时,这群人跟踪了他,并要求删除这段视频。沙皮拉拒绝后,遭到这群人殴打,所幸他被朋友们救下。沙皮拉说,攻击他的人说的话听起来像阿拉伯语或土耳其语。

“这件事一定不能被用来煽动对穆斯林的仇视情绪,”沙皮拉在接受《南德意志报》采访时说,“我注意到有人试图利用此事大做文章。”

去年德国发生了一大波反犹事件,包括在柏林街头攻击犹太人。但是沙皮拉告诉记者,他更关心近期的反穆斯林抗议。“那些受过教育的人、来自中产阶级的人和纳粹打成一片一起参加反穆斯林示威是很危险的,”他说。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