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警方在悉尼展开反恐行动 逮捕2名犯罪嫌疑人

环球网乌元春 2014-12-24 13:5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澳警方在悉尼展开反恐行动 逮捕2名犯罪嫌疑人

澳联邦警察副总监费伦强调,并无证据显示恐怖袭击即将在澳大利亚发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24日报道称,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反恐专队与新南威尔士州警方采取联合行动,逮捕了两名恐怖活动犯罪嫌疑人。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副总监费伦24日表示,其中一名嫌疑人持有一些文件,上面记载了密谋攻击悉尼市内政府设施的计划。

  警方还表示,两名被捕男子涉嫌帮助澳大利亚的圣战分子到叙利亚协助伊斯兰武装作战,其思想与“伊斯兰国(IS)”武装靠拢。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稍早前警告说,自上周悉尼发生咖啡厅挟持人质事件后,该国“恐怖传言”有所提高,意指从网络社交媒体、电子邮件和电话监听所得的恐怖活动情报增加。

  在上周的挟持事件中,伊朗籍枪手莫尼斯劫持咖啡厅内17名人质与警方对峙16小时,最终咖啡店经理与一名光顾的律师遇害,莫尼斯被击毙。

  阿博特23日在主持澳大利亚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后说,一些“我们通常认为同情恐怖主义的人”最近频繁发送这些“传言”。他说:“我们不知道袭击会在什么时候和怎样来袭,但我们确知有些人有意图和能力实施进一步袭击。”

  据悉,这次反恐行动与9月份的连串反恐扫荡有关。警方当时表示发现了一个在澳大利亚“实施暴力行为”的图谋,包括抓捕市民斩首。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称,澳联邦警察副总监费伦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警方相信已成功阻止被捕嫌疑人实施恐怖活动,并强调目前并无证据证明任何恐怖袭击即将在澳大利亚发生。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百变猫咪扮圣诞驯鹿和狮子 蹿红网络获10万粉丝追捧 越南河内教堂装饰一新迎圣诞(组图)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