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纽约时报》拒刊遇害漫画家作品 被批令美媒蒙羞

环球网王莉兰 2015-01-19 08:4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月18日报道称,1月7日,法国《查理周刊》遭恐怖分子袭击后,“我是查理”成为西方世界坚守言论自由与抗议恐怖主义的最强音。法国巴黎大游行民众举着“我是查理”的标语,法国媒体发表的共同声明一致高呼“我是查理”。然而,在居西方世界领导地位并且是反恐中坚力量的美国,“我是查理”的声音令人意外地孤单和柔弱,此时许多媒体更发出了“我不是查理”的声音,令美国人惊讶。

报道称,1月7日后,只有《赫芬顿邮报》等少数美国媒体刊登被恐怖分子杀害的漫画家作品,表明“我是查理”。而包括《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合众国际社等美国最重要的媒体却拒绝刊登,导致美国民众一片哗然。为此,《纽约时报》执行总编巴奎特发文为“我不是查理”辩解称,刊登《查理周刊》的漫画有可能伤害《纽约时报》穆斯林读者的感情,并危及采编人员的安全。对此,南加州大学新闻学教授库珀怒斥道“你真是彻头彻尾的懦夫。你们简直就是在运营一家保险公司,而不是新闻媒体”。

报道指出,如今,“我是查理”已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把标尺,检验着所有国家和所有媒体对言论自由的忠诚与坚持。美国总统奥巴马缺席了1月11日有44国领袖参加的巴黎反恐大游行,他那一天“不是查理”已让美国蒙羞。《纽约时报》也“不是查理”,在恐怖主义威胁面前放弃对言论自由的忠诚与坚持,不但自己蒙羞,也让美国的媒体蒙羞。

 
“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在北京举行 “国际冰雕邀请赛”在北京工体举办
脱钩 多给狗粮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