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国各界热情期待习近平主席访问:提升合作速度 奏响共赢旋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德国波茨坦市的无忧宫有一座中国亭,完全仿照中国传统建筑风格兴建。普鲁士国王弗里德里希二世仰慕中国文化,却因山水阻隔,只能凭想象营造楼阁廊柱。260多年过去了,中德之间的交往与合作远远超越了想象。无论是政府交流,还是经贸合作,以及人民交往,两国关系发展顺利,近年来更是驶入了快车道。德国各界友人对本报记者表示,习近平主席即将对德国进行的首次国事访问,将把中德战略伙伴关系推到新高度,为深化务实合作提供新机遇。

  高层交往——全面推进战略伙伴关系

  2011年,首轮中德政府磋商在德国成功举行。中德政府磋商是中国政府与外国政府建立的最高级别的对话机制,也是目前德国政府最为重视的与欧洲以外国家政府的协商机制,被两国领导人誉为一个“创举”。作为中德之间级别最高、规模最大、议题最为广泛的政府间对话,政府磋商机制的建立充分体现了中德关系的战略性、全局性和协作性。

  参加过两轮中德政府磋商的德国前驻华大使、德国宝马基金会主席施明贤对本报记者说,“德中政府磋商对两国关系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同时对两国领导人之间交流的机制化也起到巨大推动作用,其地位犹如汽车的发动机一样关键。”

  施明贤说,2010年德中两国决定全面推进战略伙伴关系。“战略伙伴是一种超出日常范畴、着眼于长远的关系,极具深度和广度。德中政府磋商是将这种战略伙伴关系机制化的表现,充分体现了这一战略伙伴关系所具有的分量和质量。”在政府磋商过程中,除了两国总理发表讲话,参加磋商的两国部长介绍未来两年各自的工作计划和重点,同时对两国共同面临的问题,双方也会进行讨论。

  施明贤认为,德中政府磋商不仅涉及双边关系,还涉及双方应该如何承担国际责任。“我们十分看好中国,它将在世界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施明贤强调,德中两国各自处在历史发展的新时期,深化合作面临全新机遇。习近平主席的访问必将促进德中各个层面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1986年 国友谊 旋律 德国宝马 德国媒体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