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国各界热情期待习近平主席访问:提升合作速度 奏响共赢旋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文交流——友好在人民心里扎根

  “你们给我们带来了书籍,更带来了诚挚的友谊和明亮的希望。你们充满大爱的奉献,给我们的人生上了最有价值、最有意义的一课……”记者读的这封信是陕西省铜川市一些贫困孩子写给德国多纳斯贝格德中友协的友好人士的。20年来,德国友人们长期不懈地资助陕西省贫困儿童的学业,孩子们用书信表达他们的谢意,并表示将努力学习、乐观生活。

  多纳斯贝格德中友协主席莫妮卡·鲍里斯伯爵夫人告诉本报记者,协会至今已资助200多位中国贫困学生,除一人外,其他人都念了大学。那名没有上大学的孩子,如今已是一家有600多名学员的技校校长。鲍里斯伯爵夫人1994年资助了两名学生,现在都已走上工作岗位。“他们都各自有了孩子,第一时间发照片给我看。你瞅,小宝宝们多可爱!”鲍里斯伯爵夫人一边翻看相册,一边喜悦地赞叹着。她说,教育改变人生,很高兴能帮助孩子们实现梦想。

  在鲍里斯伯爵夫人的主持下,多纳斯贝格德中友协已成为德国影响最大、文化交流最活跃的德中友协之一。为了让更多德国人了解中国,鲍里斯伯爵夫人利用各种场合宣传中国,她本人还在德国媒体上撰文介绍中国。她还耗费10年之功,创作了两本关于汉藏民族友好交往的历史小说《文成公主入藏记》和《黄土地的女儿——金城公主》。“我第一次去西藏时,就听说了文成公主的美丽传说。茫茫雪山,狂风怒啸,是什么力量支撑着文成公主用两年时间入藏?我想一定是她对和平与友谊的向往。文成公主一弱女子,却为吐蕃带去了先进的文化和技术,促进了汉藏民族友好。她凭借自己的人品、知识和美丽,至今仍为藏人敬仰的传奇。”(管克江 黄发红)

  在鲍里斯伯爵夫人的家里,记者看到她整理的关于德中交流的文件资料足有五六十本之厚。在玻璃柜最上层摆放着一块奖牌,这是2005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授予她的“人民友好使者”奖章。沉甸甸的奖章,承载着鲍里斯伯爵夫人和多纳斯贝格德中友协对推动两国友谊的拳拳之心。(本报柏林3月17日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1986年 国友谊 旋律 德国宝马 德国媒体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