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国各界热情期待习近平主席访问:提升合作速度 奏响共赢旋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经贸合作——从“互补”转向“互融”

  机床业是装备制造业的基础行业,这个行业的“龙头老大”是有着90多年历史的德国瓦德里希·科堡公司(以下简称科堡公司),该公司被称为“机床业的奔驰”。如今这辆“奔驰”挂的是“中国旗”,而且“行驶”得又快又稳。

  科堡公司能有今天的发展,关键在于同中国的合作。科堡公司1919年成立,1986年出售给美国英格索尔财团,但经营每况愈下,一再裁员。2005年,与其有着长期合作关系的北京第一机床厂全资收购了科堡公司,并保留原有经营体系不变。

  “之前无论在哪个老板手下,科堡公司都缺乏一个明晰的发展战略,管理层和员工对公司前途也没有发言权,直到北京第一机床厂的到来。”科堡公司总经理胡伯特·贝克对本报记者说,“现在我们迎来了事业最辉煌的时期。”相比2005年刚收购时,2011年科堡公司的销售收入和利润均翻了两番以上,企业员工增加300多名。

  上述案例只是中德经贸投资合作的一个缩影。中国对德国的投资既快速提升了中国企业的品牌和技术,又为当地创造了很多就业。德国普华永道中国业务部合伙人魏诺曼说,在他们调研的德国企业中,大多数对德中并购持积极态度。“很多德国管理层认为,没有中国投资者,他们的公司可能已经不复存在。”

  中德是各自所在地区的最大经济体,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两国经贸合作已从“互补”发展到“互融”,利益交汇和合作需求不断上升。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第一总经理贝诺·彭泽博士对本报记者说,“中国与德国的经济关系就是一部成功的历史。”与1990年相比,德国对中国的出口增加了30倍,而来自中国的进口增加了18倍。德国是中国在欧盟内最重要的经济伙伴,中国也成为德国除荷兰外最大的进口来源地。2004年到2012年,中国在德投资项目数量增加16倍。德国是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最受青睐的投资地之一。2012年中国在德国的投资项目(不含并购)数量达到98个,继美国与瑞士之后,名列第三。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1986年 国友谊 旋律 德国宝马 德国媒体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