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倍声称要在香格里拉对话时批中国武力改变现状

环球时报邢晓婧 2014-05-30 22:19: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倍声称要在香格里拉对话时批中国武力改变现状
4月30日,在德国首都柏林,德国总理默克尔(右)与来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新闻发布会。

日本26日继续将“中国军机危险接近自卫队飞机”事件扩大化。据共同社26日称,日本首相安倍晋月末出席在新加坡召开的香格里拉对话时,将发表演讲就该事件批评中国“试图以军力改变现状”。同日,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日本国会辩解称,日方飞机当时“没有实施妨碍中俄联合军演的行为”,并批评中国军机在紧急升空前“没有采取通常程序,没有发出无线警告”。他称将在香格里拉对话期间会见美国、澳大利亚防长,并提出中国军机接近一事。

针对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辩称日方飞机“没有进入中俄军演空域”,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6日表示,如果说日方战机没有进入有关空域,那它到底在干什么?它到底在哪?难道中方主动去挑事吗?秦刚再次强调,日方的有关行动是非常危险的,也是非常具有挑衅性的。

日本在此事件中的强词夺理在其矛盾说辞中可见一斑。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斋木昭隆26日召见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就军机接近一事提出抗议。斋木称,日方飞机在进行例行的警戒巡逻活动,并批评中国的行为“极易导致危险”。程永华反驳称日方指责“违反事实”,拒绝接受日方说辞。和斋木的说法不同,《每日新闻》26日引述防卫人士的话证实,涉事自卫队飞机是为了监视中俄联合军演飞往相关空域的。文章还称,自卫队应先公开涉事飞机到底去何地、执行了何种任务。

安倍声称要在香格里拉对话时批中国武力改变现状

点击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