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傅莹主任委员在2014年香格里拉对话会电视辩论会上的发言要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傅莹主任委员在2014年香格里拉对话会电视辩论会上的发言要点
2014年5月30日,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傅莹主任委员作为辩论嘉宾出席了由凤凰卫视和英国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共同主办的香格里拉对话会电视辩论会。(图片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赵盛楠)

中国日报新加坡5月30日电(记者 赵盛楠) 2014年5月30日,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傅莹主任委员作为辩论嘉宾出席了由凤凰卫视和英国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共同主办的香格里拉对话会电视辩论会。傅莹就地区安全形势、中日关系、中美关系、地区争议问题等发表了看法。

傅莹表示,本地区过去20年的发展得益于长久和平与安全的环境,应珍惜共同努力的宝贵成果。对普通民众来说,非传统安全的威胁最现实。而在传统安全领域,我们似乎又走到了新路口,是坚持被证明有效的对话合作的轨道?还是扩大分歧导致地区再度分裂?

习近平主席在不久前举行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上倡导以共同、综合、合作和可持续安全为核心的亚洲安全观,提出了应对亚洲安全挑战的中国思路和中国方案。今年的香会在亚信峰会不久后召开,我们与会,重点就在于宣介亚洲安全观,同时多倾听和了解地区国家的关注。

傅莹说,今晚安倍演讲的看点在于将验证之前对他的批评是否准确。中日关系停摆始于钓鱼岛,但现在影响更深,涉及日本是否继续和平发展道路。安倍利用钓鱼岛争议问题渲染中国威胁,他还否认日本军国主义对包括中国和韩国在内的邻国所犯下的侵略罪行,这不能不引起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的高度警惕。

傅莹表示,美国的一些盟友把中国视为对手,美国对此采取什么态度会影响中国人对美国同盟体系的判断。中美享有许多共同利益,两国关系对地区和世界十分重要,双方应加强沟通,促进合作,防止误判,共同构建新型大国关系。

傅莹指出,近年发生的海上问题都是一些国家挑衅引发的。中国不会放弃长期坚持的和平解决争议的立场,但面临挑衅,也必须作出强有力的回应,这不仅是为了维护自身的主权权益,也是为了维护整个地区和平稳定的秩序。

(编辑:严玉洁)

傅莹主任委员在2014年香格里拉对话会电视辩论会上的发言要点
点击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