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阳飞速迈进“大交通”时代 实现市域城乡一体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德阳飞速迈进“大交通”时代 实现市域城乡一体化

  成德组合型主枢纽德阳综合交通规划图

德阳飞速迈进“大交通”时代 实现市域城乡一体化

  德阳市交通局供图

2003年-2005年三年间,全市新建改建干线公路150公里,建成了市区到各县的快速通道。通过实施农村公路通村工程,全市建成农村公路1698公里。同时,打响了“村村通水泥(油)路”的农村公路建设大会战。到2007年末,罗江、广汉、旌阳、绵竹、什邡基本实现“村村通”目标;

2008年-2011年,仅用三年时间,德阳境内的4条省道和两条经济干线(广青公路、绵茂公路)绝大多数路段均纳入灾后重建计划,除绵茂公路外,均如期竣工通车并全部达到二级公路以上标准;同时,761个、长达3372公里的农村公路灾后重建工程项目也相继完成,并新建和改建通乡公路508公里,通村公路4604公里;

2013年1月10日,于2012年底竣工的德阳客运枢纽南北配套站正式投入运营,两站人性化设施按机场标准配备,并配备了信息查询系统和自助售票机,可在大厅内实现自助售票。

2012年5月10日,成绵高速公路复线通车,什邡、绵竹与成都高速直达;12月30日,成德南高速公路通车,中江县与成都高速直达,至此,我市成为全省为数不多的“县县通高速”的地级市之一。

2013年10月底,全长25公里,旌江快速干线全线贯通,这是我市通往成都的第二条免费快速干线,与成都的成金青快速通道对接,直达龙潭立交。目前,中江与金堂连接的中金快速通道中江城区过境段、兴隆段、辑庆段已建成通车,预计年底将全线建成;对接成都北星干线的天星快速干线(成德大道德阳段)正加快施工,力争年底实现路基、桥梁贯通,路面工程完成60%以上,明年5月建成通车;路线长度约18.5公里的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广汉段正在加快建设,预计2015年5月建成通车;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德阳至简阳段目前已完成前期工作,即将开建……

成德交通一体化,市域一体化,城乡一体化,德阳正通过各种途径构建航空、铁路、公路、水路(通过大件路至乐山港)立体交通,迈进“大交通”时代。

(编辑:刘梦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