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蓝鳍金枪鱼”完成一次完整水下搜寻

新华网 2014-04-17 13:20: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蓝鳍金枪鱼”完成一次完整水下搜寻

这张4月16日由澳大利亚国防部提供的照片显示,工作人员准备将澳大利亚“海洋之盾”号军舰搭载的“蓝鳍金枪鱼”自主水下航行器放入南印度洋中执行任务。 澳大利亚搜寻马航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17日早间公布了当天最新的搜索部署。“蓝鳍金枪鱼”自主水下航行器已完成最新一次完整搜索,正在为下一次任务做准备。(图片来源:新华社/澳大利亚国防部)

新华网珀斯4月17日电(记者徐海静 王小舒)澳大利亚搜寻马航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17日早间公布了当天最新的搜索部署。“蓝鳍金枪鱼”自主水下航行器已完成最新一次完整搜索,正在为下一次任务做准备。

联合协调中心的声明说,“蓝鳍金枪鱼”在预定搜寻区域完成了一次完整的搜寻。迄今为止,该航行器已经对约90平方公里区域进行了搜寻。工作人员正在对其在最新一次搜寻任务中搜集的数据进行分析。

“蓝鳍金枪鱼”14日第一次入水执行搜寻任务,但由于超过其最大水深限制而被迫上浮,中断搜索。经重新输入程序后,“蓝鳍金枪鱼”15日晚再次入水,第二次执行搜索任务。但16日上午因需要修正一个技术问题而再次被迫上浮,第二次搜索被迫中断。经技术调整后,“蓝鳍金枪鱼”被重新部署下水,并最终完成一次完整的水下搜寻任务。

根据设计,“蓝鳍金枪鱼”一次完整的水下搜寻任务周期为24小时,包括16小时搜寻、4小时下潜和上浮和4小时数据下载和分析。

17日共有10架军机、两架民用飞机和11艘舰船计划执行搜寻任务。当天目测搜索范围为40349平方公里,其中心点在珀斯西北2170公里处。搜寻区域可能有阵雨,风向东南。

中国空军一架伊尔-76运输机已于北京时间17日6时许从珀斯国际机场起飞执行搜寻任务,为当天搜寻飞机中首架。目标区距珀斯约1861公里,预计总航程约4195公里,计划搜寻范围约2218平方公里。据称,目标区气象条件较好,少云,视线较清晰。

(编辑:周凤梅)

“蓝鳍金枪鱼”完成一次完整水下搜寻
点击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