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蓝鳍金枪鱼”首战遇挫 将再次搜寻MH370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4-16 09:15: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4月16日电(高晴)据法国媒体4月15日报道,美“蓝鳍金枪鱼”水下航行器首次搜寻工作因海域深度超过其潜行极限而被迫暂停,但准备在15日第二次入海。

***出师不利

该水下航行器载有声波定位仪,于14日晚从澳“海盾”号军舰下潜入海。位于澳大利亚珀斯的搜寻MH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说,在执行任务6个小时后,因海域深度超过其4500米的潜行极限,“蓝鳍金枪鱼”自动返回海面。“目前我们正对这6个小时所收集的数据进行分析”。

美海军上校马克·马修斯说,当水下航行器的潜行深度超过其设定的极限值后,它将自动返回海面,“为全面获取海底状况,此次我们设定水下航行器在海床30米之上飞行,由于航行器此次的潜行深度达到了其4500米的极限值,所以它自动放弃了任务并返回海面。”

***调整搜寻区域

为克服这一问题,马修斯称工作人员将调整搜寻任务,使航行器尽量远离该深水区。搜寻MH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称,如果天气允许,“蓝鳍金枪鱼”将在15日再次入水执行任务。

联合协调中心负责人休斯敦于14日宣布,将停止搜寻黑匣子所发出的信号并启用水下航行器,为获得最大量的数据,该水下航行器将在充满淤泥的海底工作16个小时。

***海面发现油迹

休斯敦14日还宣布,在搜寻海域发现油迹并将其送检,确凿的检测结果仍需数日才能揭晓,但休斯敦认为油迹并非来自参与搜寻的船只。

目前距飞机失联已39天,“海盾”号自上周二起再无检测到新信号,官方推测黑匣子电池或已耗尽。休斯敦强调,搜寻工作将异常艰难而漫长,“这对人类而言是个全新的领域。”据休斯敦介绍,尽管印度洋海底较为平坦,但部分海域充满淤泥,这将增加搜寻难度。

“蓝鳍金枪鱼-21型  ”水下航行器长4.93米,重750公斤,可在海底用声呐绘制3D高分辨率地图,第一次海底声呐扫描面积为40平方公里,但休斯敦解释称该设备运行较慢,每项任务耗时至少24小时,它需要用2个小时潜入海底,下载并分析数据则需要4个小时。

“尽管如此,这是我们目前所拥有的最好线索,必须积极追查下去。我再次强调,这将是一个缓慢且艰难的过程。”休斯敦说。

(编辑:王辉)

美“蓝鳍金枪鱼”首战遇挫 将再次搜寻MH370
 
点击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