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驻华使馆确认为赴澳家属提供签证便利 公布咨询电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澳驻华使馆确认为赴澳家属提供签证便利 公布咨询电话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柳洪杰)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移民和边境保卫部(DIBP)3月27日致函中国日报网,希望就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失联客机MH370上乘客和机组人员家属赴澳签证事宜作出说明。澳方确认愿意为家属提供签证便利,并免去签证费用。

澳方在函件中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已经做出安排,大使馆方面也已做好准备处理MH370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家属的签证申请。移民和边境保卫部通过其海外机构,正在与马航以及中国的相关部门合作,为打算赴澳的家属和官员提供签证便利。

澳方明确指出,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正在与中国外交部及马航紧密合作,确保尽量简化MH370上中国乘客的家属赴澳签证手续。澳方建议家属和当地的马航代表就上述安排取得联系。此外,澳驻华使馆也已做好准备回答家属们的问询。

函件确认,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曾于3月25日宣布,对失联客机乘客和机组人员的符合条件的亲属发放访客签证。从3月26日开始,免除这些人员的签证费。不过,签证申请仍会按照正常程序和访客签证类别的相关要求进行审核。

函件还指出,澳大利亚移民和边境保卫部部长对外国搜寻、营救人员也已做出了特殊目的签证(SPV)安排。

另据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网站消息,澳方虽然免除了“马航MH370航班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的符合条件的亲属”的签证费,但澳大利亚政府不会提供赴澳资金以及在澳住宿安排。如果家属有签证方面的问题,可以致电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公布的电话(+8610 5140 4111)进行咨询。

(编辑:周凤梅)

澳驻华使馆确认为赴澳家属提供签证便利 公布咨询电话
点击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