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9·11主谋与马极端分子策划劫机

央视网 2014-03-16 18:57: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媒:9·11主谋与马极端分子策划劫机

据英《每日电讯报》,本·拉登女婿萨巴达特上周表示,有4到5个马来极端分子此前一直在策划发动劫机事件,其中有一名飞行员。他还说,想劫机的策划者正是“9·11”主谋,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但目前不确定他所说的是否与此次马航飞机失联有关。

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

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是本·拉登的基地组织成员,他被捕前居住在科威特而不是阿富汗,于1999年左右参与基地组织的行动。911事件调查组断言他是“9·11”事件的主要策划者。他也坦言参与谋划的过去二十年大多数的恐怖袭击,包括1993年世界贸易中心爆炸案,波金卡计划,夭折的2002年联邦银行大厦(洛杉矶)袭击计划,巴厘岛俱乐部爆炸案,失败的2001年鞋底炸弹计划,千禧年攻击计划(2000年),还有谋杀丹尼尔·珍珠。

2003年3月1日,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在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被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处抓捕,此次行动可能得到了美国外事安全部门的协助,并一直被美国关押。2006年9月,美国政府宣布将他从秘密监狱移送关塔那摩监狱。红十字会,人权观察组织指责美国当局粗暴对待他和滥用水刑.

2007年3月,经过4年的囚禁包括在关塔那摩6个月折磨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承认策划911事件,理查德里德鞋底炸弹企图炸毁大西洋上空航班事件,印尼巴厘岛俱乐部爆炸案,1993年世界贸易中心爆炸案和各种袭击。

2008年11月8日,默罕默德和4名共犯向军事法庭表达了他们愿意承认并服罪。

(来源:央视网 环球网 编辑:刘世东)

英媒:9·11主谋与马极端分子策划劫机
点击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