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向第三届中非民间论坛致视频贺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向第三届中非民间论坛致视频贺辞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向第三届中非民间论坛致视频贺辞。(资料图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5月13日喀土穆电(记者 柳洪杰) 当地时间5月12日上午,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简称中促会)和苏丹全国组织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非民间论坛在苏丹首都喀土穆开幕。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向第三届中非民间论坛致视频贺辞。贺辞全文如下:

各位阁下,尊敬的与会代表们,女士们,先生们:

很高兴向第三届中非民间论坛发来问候。感谢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及苏丹全国非政府组织协会共同组织这次会议。我也感谢苏丹政府为会议担任东道主。

在非洲和世界范围内消除极端贫困是联合国的一项首要任务,无论从道义上还是政治上来讲这都是一项紧迫的任务。各国为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所做的大量工作使得全球的贫困人口少了一半,但仍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不平等情况无论在穷国还是富国都在增加。就业及包容性的经济增长一定要成为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核心。不少非洲国家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有些已成为世界增速最快的经济体,也吸引了投资者。但仍然有太多人,包括在苏丹以及与其相邻的南苏丹和中非共和国的人们还处于贫困之中或承受冲突的灾难性影响。

中国已经成为非洲重要的贸易和发展伙伴。希望中非双方能利用这种不断加深的联系使其在非洲的扶贫、对抗疾病和气候变化、加强治理、确保资源平等分配及开发非洲人才尤其是挖掘妇女和青年潜力方面发挥进一步的作用。

非洲人民正在谱写新的历史篇章。联合国坚定支持非洲实现自己的心愿。让我们共同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和人权,让所有人都过上有尊严的生活。

(编辑:严玉洁)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向第三届中非民间论坛致视频贺辞

点击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