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开幕 点亮中英电影合作大年

国际在线段雪莲 2014-06-14 19:15: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开幕 点亮中英电影合作大年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栾国志在2014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开幕式上致辞。

 

原标题:2014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开幕 点亮中英电影合作大年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段雪莲) 第二届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9日在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开幕,包括《中国合伙人》《一代宗师》在内的优秀华语电影将集中亮相。

本届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首部展映影片是由青年导演程耳指导,孙红雷和王珞丹领衔主演的影片《边境风云》。中国电影展映周作为电影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英国观众带来十部获奖华语电影。

开幕式嘉宾之一,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栾国志表示,电影节是中英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为两国在商业方面的合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这种文化交流,办电影节,影展,也是在培养观众,培育市场的一个前提。我觉得我们文化交流最后也许能促成商业上的交流。”

据栾国志介绍,两周前,中英两国在北京签署了合拍电影的新协议,为符合要求的中英合拍电影提供减免税资等政策优惠。同时,双方还在人才交流,电影发行和引进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共识。

“第一点,就是双方一致同意,从政府和官方层面建立一个长效的交流机制;第二点,两国政府部门要积极地推动两国电影制作公司,制片人加强合作,拍摄出更多更好的合拍影片。”

2014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开幕 点亮中英电影合作大年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