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国举办中国18至19世纪壁纸展 促中英文化交流

中国新闻网孙延 2014-06-12 17:14: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举办中国18至19世纪壁纸展 促中英文化交流

“壁纸展”展览现场(资料图片)

据中国文化部网站消息,中国18世纪和19世纪壁纸展日前在英国沃本庄园(Woburn Abbey)举行。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临时代办丛培武为展览揭幕并宣读了刘晓明大使的贺辞。

刘晓明大使在贺辞中指出,沃本庄园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一直都是中英文化领域友好往来、交流互鉴的推动者和见证者。中英作为全球性大国,都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都对人类文明进程产生了重大影响,两国加强文化交流有利于双方增进理解和互信,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当前中英关系进入历史发展的新时期,文化在双边关系中的作用必将日益凸显,双方文化交流与合作前景广阔。

此次展览展出的是其家族在18、19世纪通过东印度贸易公司购买、收藏的诸多中国艺术品和房间使用的壁纸,旨在展示18、19世纪中国文化对英国的影响。

沃本庄园始建于1145年。1547年由英王亨利八世赠予贝德福德(Bedford)首位伯爵约翰·罗素,后成为罗素家族和贝德福德家族住地。

展览由沃本庄园、维多利亚-阿尔伯特博物馆(V&A)和英国国家信托基金合作举办,展览将持续到11月3日。

(编辑:信莲)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