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路透社:中国暂无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路透社:中国暂无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
4月10日,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在海南省博鳌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同开创亚洲发展新未来》的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丁林 摄

中国日报网4月11日电(信莲) 据路透社4月10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不会采取大规模刺激措施,即使面对进出口大幅下降和经济增长显著放缓的局面。

4月10日,李克强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上强调,创造就业是政策重点,并表示即使GDP实际增长略低于7.5%的官方目标也没关系。

“我们不会因为一时波动而采取短期的强劲刺激政策。”李克强在开幕式演讲中指出,“而是将更关注经济中长期健康发展。”

他的上述观点早在今年年初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明确表述过。

4月10日公布的中国贸易数据显示,3月份连续第二个月出口意外下降,是近4年以来的最低值,而进口也为13个月以来最低值。

2月份出口额较上年同期下降低18.1%,3月份出口较上年同期下降6.6%,进口下降了11.3%,是13个月以来最低值。

经济学家们最担心进口下降,这直接反映出生产和消费需求疲软。“我更担心进口,这表明中国自身经济疲软。”苏格兰皇家银行经济学家高易(Louis Kuijs)说。

有消息称,4月16日将公布的数据反映出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年增长率为7.3%,是2009年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是全球金融危机的直接后果。

路透社:中国暂无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