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沙特两名女性因驾车被拘 将在恐怖主义法庭受审

环球网乌元春 2014-12-26 08:4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沙特两名女性因驾车被拘 将在恐怖主义法庭受审

视频截图显示卢加因当时正驱车从阿联酋前往沙特

沙特两名女性因驾车被拘 将在恐怖主义法庭受审

资料图:在沙特,女人只能作为乘客坐车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26日报道称,两名沙特妇女因为违反禁止女性驾车的禁令被拘禁,她们将在一个恐怖主义法庭受审。报道称,25岁的卢加因(Loujain al-Hathloul)和33岁的梅莎(Maysa AL-Amoudi)已经被关押了一个月。

  活动人士说,这两名妇女的官司的起因不是因为实际的驾驶行为引起,而是她们在社交媒体上的言论。

  沙特阿拉伯是世界上唯一一个禁止妇女开车的国家。在沙特,女人开车属于违法行为,只有男性才能取得驾照。女性在公共场合开车会被处以罚款并且被警察逮捕。

  对此,沙特妇女发起了一系列游说活动,包括在社交媒体上的游说,她们要求放宽有关限制。

  卢加因12月1日被捕,当时她试图从邻国阿联酋驾车进入沙特。在阿联酋工作的沙特记者梅莎到达边界对卢加因表示支持的时候也被逮捕。这两名女性在推特社交网上有大量追随者。卢加因在推特上说,她在等待进入沙特时在边界等了一天。

  当地时间25日,在沙特东部阿哈萨(al-Ahsa)地区的法庭判决说,女性应该在利雅得的一个专门法庭受审,那里是为审理恐怖主义案件而设立的法庭。活动人士说,这两名女性被告的律师计划发起申诉,反对将她们送往那里受审。

 
浙江桐乡上空现云麒麟 变幻莫测美丽至极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提高警惕 圣诞老人的烦恼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