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子在华携毒被判死刑 将提起上诉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5 16:34:07

日本男子在华携毒被判死刑 将提起上诉
 
一名日本男子在中国因持有数十千克毒品被判处死刑。(日本网站网页截图)

中国日报网12月25日电(张同彤)综合日本媒体12月25日报道,近日,一名日本男子在中国因持有数十千克毒品被判处死刑。该男子表示将提起上诉。

据日本驻中国上海领事馆消息称,12月16日,中国江苏省南通市法院对一名45岁的日本男子宣判死刑。他于2013年春,因持有大量毒品被逮捕,之后以运输和贩卖毒品罪受到起诉。据悉,该男子是秘密贩毒团伙的一员。

中国法律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情节严重者可被处以死刑。

中国法律对毒品犯罪予以严惩,外国人也不例外。在中国因毒品犯罪而被判处死刑或死缓的日本人至今至少有7人。其中被执行死刑的日本人2010年有4人,加上2014年7月的1人,共计5人。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