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最快将于下月放松对古巴贸易禁运措施

环球网 2014-12-19 16:5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讲话宣布,美国将与古巴恢复正常关系,并放宽多项执行了50多年的制裁措施。据美国《纽约时报》12月18日报道,美国政府官员18日称,奥巴马将不顾国会部分议员的反对,动用广泛的行政权力,最快于下月放松对古巴长达54年的贸易禁运,并解除在旅游、商业及金融活动方面的限制。

  白宫官员及外交政策专家将上述举动视作奥巴马凭借总统权力重建美国与古巴商业及外交关系的开始,尽管美国会部分议员对恢复美古关系表示不满。

  美政府官员称,美国财政部将发布一系列规定放松农业出口、建立银行业关系。美国商务部将批准美国公司向古巴出口包括建筑及通信设备在内的产品。美国务院也在考虑将古巴从“支恐”国家名单中删除,为古巴有能力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贸易和银行业服务扫清障碍。

  目前,奥巴马何时提名美国驻古巴大使还不确定。美国国务院负责西半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罗伯塔雅各布森(Roberta S.Jacobson)称,希望先重开驻古巴大使馆,再确定驻古巴大使人选。

  白宫官员们称,他们过去已经花费数月时间去预估奥巴马单方面放松对古巴的贸易限制和经济制裁的做法能走多远,得出的结论是,作为总统奥巴马有广泛的行政权力去这么做,白宫并未“废除贸易禁运”。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吃豆子 落井下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