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巴西总统计划大幅削减预算 恢复投资者信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2与19日电 据外媒18日报道,巴西资深政府官员日前透露称,总统罗塞夫正拟定一揽子削减预算和加税计划,规模高达1000亿雷亚尔(约合人民币2240亿元),以在新兴市场压力加大之时恢复投资者信心。

  这项财政调整表明,罗塞夫第二任期将采取更加严格并有利商业的计划。

  过去十年经历较长的繁荣期过后,在罗塞夫首个四年任期内,巴西经济年增长率平均不到2%,而且通胀率较高。

  上述匿名官员表示,经济的微弱增速、税收令人失望、近期全球动荡,以及铁矿石等巴西出口大宗商品价格下降,促使罗塞夫做出重大政策调整。

  一位接近罗塞夫的官员透露,作为调整计划的一部分,总统将授权即将上任的新财长利维以自己认为合适的方式来“全权处理”经济事务。利维是一位在华尔街享有盛誉的银行家。

  作为一名受过教育的经济学者,罗塞夫亲自制定了很多政策决定,例如有针对性的减税举措,但在她的第一个任期内,这些决策却让巴西财政状况和投资者信心受损。

  “这是一个新的任期,要求新想法,”这位接近罗塞夫的官员称。

  税收政策调整的核心是财政调整,而该官员指出,财政调整规模总计将达900至1000亿雷亚尔,或者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大约2%。罗塞夫迄今做出的规模最大的预算调整,是2012年的550亿雷亚尔。

  这项调整计划基本上就是前参议员玛丽娜·席尔瓦在今年总统竞选活动中所提建议的翻版,席尔瓦是罗塞夫在竞选活动中的一位较中立的对手。9月底时,罗塞夫表示,如此大规模地调整预算可能“很危险”,同时补充道,“我们认为不会造成财政冲击”。

  当被问到发生什么变化时,这位官员表示,“经济形势变得糟糕得多。”

  该官员还称,财政计划的具体规模和内容尚未敲定,但关键部分已经逐渐清晰。

  这位官员称,调整大多集中在削减预算和津贴上,而不是推出新的税收举措。巴西税负相当于GDP的约39%,已经是拉美税负最重的国家之一。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吃豆子 落井下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