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海警船巡航钓鱼岛领海内遭日船不断“警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NHK电视台12月19日报道称,19日上午,隶属于中国海警局的2艘海警船进入钓鱼岛12海里巡航。日方巡逻船不断向中方船只发出“警告”,要求迅速驶离。中国海警船进入12海里后,日本外务省向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提出“严重抗议”。

  日本第11管区那霸海上保安本部透露称,北京时间19日上午9点半左右,在钓鱼岛黄尾屿附近海域,2艘中国海警船相继进入12海里巡航。当天早上8点半左右,这2艘海警船曾在钓鱼岛毗邻水域内巡航,约1小时后进入12海里。

  日方巡逻船不断向中方船只发出警告,要求其驶离相关海域。中方公务船上次进入12海里巡航是在11月29日,此次是中方公务船在2014年内第30次进入钓鱼岛12海里巡航执法。

  据报道,在中国海警船进入钓鱼岛12海里巡航后,日本政府将设置在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的“情报联络室”紧急升级为“官邸对策室”,负责收集情报和警戒。与此同时,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长伊原纯一19日上午紧急致电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就中方公务船巡航钓鱼岛向中方提出“严重抗议”。

  中国国家海洋局网站12月19日发布消息证实,2014年12月19日,中国海警2401、2166舰船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实习翻译:王安娜 审稿:王欢)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吃豆子 落井下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