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受卢布贬值刺激 赴俄中国游客数量猛增

环球网综合程颖 2014-12-19 13:4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连日来卢布的大幅跌宕贬值让俄罗斯人不再出国消费。然而,对一些中国人来讲,此时也成为赴俄旅游、购物扫货的良机。

  据香港《文汇报》12月19日报道,近日黑龙江对俄口岸城市赴俄游客数激增,中国人赴俄主要购买当地著名的紫金、皮草、琥珀等。此外,旅俄中国人代购奢侈品赚取差价也成为风潮。

  据报道,每年的圣诞节、新年前后,是黑河市俄罗斯游客较多的时节,他们会赴黑河购物、游玩,而今年黑河的俄罗斯游客却寥寥无几。据黑河天马商务旅行社总经理楚峰称,去年同期旅行社每月接待3个俄罗斯旅行团100人左右,而今年只能接待1个旅行团30人左右。

  而与此形成强烈对比的是,中国到俄罗斯的旅游人数呈井喷式增长,冬季本是赴俄旅游淡季,但仅天马商务一家旅行社每天组织出境的中国游客就达30多人,其中大部分都是黑河当地市民,他们到俄罗斯大量购买紫金、皮毛一体大衣、香烟等。

  《文汇报》记者从黑河市口岸办了解到,1月至11月份,黑河口岸出入境人员共计77万人次,同比下降5.7%,其中中国籍人员29.8万人次,同比增长3.8%;外国籍人员48万人次,同比下降10.7%。

  据报道,与对俄口岸城市黑河相距遥遥的哈尔滨也有类似的情况。记者采访了多家哈尔滨涉外旅行社,哈尔滨赴俄发团数基本保持稳定。松花江国际旅行社腾经理说:“哈尔滨赴俄游客数量虽稳定,但出游目的已不再是旅游观光,而是出国买俄货。”该社每周发2次俄罗斯团,赴俄的游客都是打算去俄罗斯购买海产品、油画、琥珀等商品的。

  报道称,卢布汇率浮动除了使俄货畅销外,俄罗斯境内国际名牌也受影响,就连从前没有优势的欧洲化妆品也突然成了抢手货。姐姐在俄罗斯乌苏里斯克市工作的黑龙江绥芬河市市民赵孟佳就瞅准了卢布贬值的商机,专门代购欧美奢侈品牌化妆品。

  “从前,想买便宜点的品牌化妆品,大家多会选择香港代购,俄罗斯代购真是听都没听过。直到今年卢布贬值,俄罗斯专柜的化妆品仍按原来的定价销售,大家这才想起到俄罗斯买化妆品。”据赵孟佳称,眼下临近圣诞节,商场里推出特惠套装和限时活动,这时候买更划算,一套在国内售价近1500元人民币的Lancome(兰蔻)化妆品,在乌苏里的专柜折回人民币只要600多元。为她提供货源的姐姐说,她基本每天都要跑几趟当地最大的化妆品商场,乌苏里斯克当地华人以及代购的购买热情极高,不少热门商品甚至出现断货。(实习编辑:程颖 审核:谭利娅)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吃豆子 落井下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