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会见帕劳总统雷蒙杰索 同意促成天皇夫妇出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倍会见帕劳总统雷蒙杰索 同意促成天皇夫妇出访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12月17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晚在官邸与帕劳总统雷蒙杰索举行会谈,就促成天皇夫妇2015年访问帕劳表明了决心。帕劳曾是太平洋战争的激战战场。安倍表示:“希望此次访问能够在二战结束70周年的历史上留下印记,并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天皇夫妇计划于2015年4月访问帕劳悼念战殁者。安倍与雷蒙杰索确认将就实现天皇夫妇访问帕劳进行合作。

  日本与帕劳计划共同担任2015年5月在福岛县磐城市举行的太平洋岛国峰会主席国。双方在会谈上同意在岛国峰会上加强合作。

  安倍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成功地与帕劳加强了友好合作关系,并就致力于人才培养和气候变动等太平洋岛国共同课题进行了确认。”安倍还表示有意援助帕劳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等。

  雷蒙杰索在记者会上表示,“非常期待”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帕劳。他还在会谈中就众院选举结果向安倍表示了祝贺。

  日本天皇17日也在皇宫会见了雷蒙杰索,天皇夫妇与他共进午餐并座谈。据宫内厅介绍,雷蒙杰索在会见时直接表示愿邀请日本天皇夫妇在“二战”结束70周年之际访问帕劳。天皇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实习编译:商倩 审稿:王欢)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落井下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