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瑞士海关返还所获中国文物 千年陶俑终归故里

环球网王莉兰 2014-12-18 13:37: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瑞士海关返还所获中国文物 千年陶俑终归故里

瑞士海关截获的汉代陶俑

  据瑞士资讯12月17日报道,数年前,瑞士巴塞尔-米卢斯机场的海关人员在一个从英国寄出的包裹里发现一座中国汉代陶土雕像。日前,这件雕像终于返回中国。

  报道称,包裹寄给瑞士沃州的一位居民,但并没有以文化财产进行申报。瑞士相关法规规定,文化财产经过海关时必须如实申报,如果错报、伪报则违反了联邦文化财产国际转让法(LTBC)。陶俑被官方没收,并最终于近日回到了老家中国。据悉,这件约公元前200多年制作的陶俑人物据推断是一名男仆,塑像高约47厘米,造型生动活泼。

  日前,在瑞士联邦文化局(OFC)局长夏索特(Isabelle Chassot)和中国驻瑞士大使许镜湖共同出席的官方仪式上,举行了文物归还仪式。交接程序由瑞士联邦文化局专门负责文化财产国际转让的部门组织安排。

  报道指出,本次文物归还是瑞士反对非法贩运文化财产战役的行动之一,见证了瑞中两国在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生效后,在文化遗产保护、文化财产进出口及归还等方面做出的共同努力。(王莉兰)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落井下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