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商务部终裁认定从中国进口光伏产品补贴幅度上升

央广网丁飞 2014-12-17 20:07: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当地时间12月16号,美国商务部发布了对中国光伏产品反倾销、反补贴调查的肯定性终裁。中国商务部表示,裁决滥用贸易救济措施,严重损害两国产业贸易与合作。

  美国商务部发布的对中国大陆和台湾输美晶体硅光伏产品终裁结果显示,认定中国大陆厂商的倾销幅度为26.71%至165.04%,补贴幅度为27.64%至49.79%。台湾地区厂商的倾销幅度为11.45%至27.55%。与初裁结果相比,终裁认定台湾地区产品倾销幅度下降,但中国大陆产品补贴幅度有所上升。中国光伏产业联盟有关负责人表示,不少企业已预判到结果,探索出多种应对措施:

  协会负责人:国内的很多企业都到国外去建厂了,比如像晶科啊、晶澳啊,阿特斯,他们在海外都有工厂。美国市场的产品,我可以从这些工厂出去;像昱辉,它也是跟国外的很多的企业,搞OEM代工,或者是合作生产也好,都有各自的一些应对措施。

  此次是美国第二次对中国光伏产品发起双反调查,意在堵上中国大陆通过中国台湾地区代工的规避关税渠道。目前美国市场占我国光伏产品出口市场的19%,比例并不算高,且近年来国内市场和新兴市场需求也在逐年增长。不过中投顾问新能源分析师任浩宁提醒,不能低估这一举动带来的连锁反应:

  任浩宁:欧洲强国、日本很容易去效仿美国,进行相关的双反。尤其是现在我们光伏产业在全球范围内成为了一个“公敌”,因为我们的产品价值和质量已经非常具有竞争力,双反体现出了当地政府对本国产业信心是明显不够的。

  中国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负责人表示,美方裁决是滥用贸易救济措施,严重损害两国产业贸易与合作,中国企业表示强烈不满,中国政府表示严重关切。据了解,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明年1月决定,是否正式开征“双反”关税。(记者丁飞)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落井下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