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尼克推广公民身份投资计划 投资20万美元可获身份

作者:张可欣、laura Davis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2-17 20:12:34

中国日报12月17日电(实习记者 张可欣、Laura Davis)多米尼克,又称为“自然之岛”,是一个位于东加勒比海岸风景秀丽的岛国,有着丰富的原生态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多米尼克也被称为世界上最宜居的国家之一。目前,多米尼克政府拓展了一项移民投资计划,凡是在多米尼克进行投资,尤其是在房地产领域进行投资的投资者及其家属,均可通过此投资项目获得多米尼克公民身份。

这一计划名为“多米尼克公民身份投资计划”(或称经济公民身份计划),最早颁布于1993年,自实施之后一直有比较良好的反响。于是,多米尼克政府在今年年初决定继续扩大该项目的实施以吸引更多人对多米尼克进行投资,尤其是在房地产方面的投资。根据规定,投资者只需投资至少20万美元 (约123万人民币)的资金到政府授权的房地产项目上,即可获得合法的多米尼克公民身份。此外,另一项用于支持国家建设的政府基金项目也持续向申请者进行开放,对申请此项目的投资者需提供10万美元以上的(约61万人民币)资金投资。

为促进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以吸引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者,多米尼克总理于2014年10月21日宣布“多米尼克公民身份投资计划”通过立法。此外,多米尼克政府还成立了投资计划部门来专项负责该投资计划,以确保整个项目顺利进行,加强了项目的可信度与稳定性,尤其是在房地产领域方面的投资。此外,此部门的建立还有效快捷的保证项目的进行,吸引了潜在的投资者。同时,另一项存在于该项目中的强制性面试环节将被取消,仅用于特殊情况。

“多米尼克公民身份投资计划”的开展为投资者提供了许多便利,投资者不仅可以享受到多米尼克这个和平安全的法治国家所带来的资源福利,此外多米尼克无增值税、地税、遗产税以及境内外流动资金移动限制等,也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经济上的回报。

多米尼克财政部长斯凯里特表示:“‘多米尼克公民身份投资计划’是一项很有保证的投资项目,政府投入了大量的精力来确保该方案的实施以保证多米尼克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我们也会尽可能的考虑到投资者的利益。”

此外,“多米尼克公民身份投资计划”的范围还涉及多个领域,包括离岸金融服务、船舶登记、数据处理、轻工制造、旅游服务等,目前相关业务由睿智移民公司在全球进行代理。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