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布11月移民排期表 中国投资移民不需排位

来源:人民网
2014-10-10 10:44:57

  原标题:美国公布11月移民排期表 中国投资移民不需排位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国务院9日公布了11月份的移民排期表。对于中国大陆出生的申请者,各项类别均未出现排期倒退现象。此前盛传将出现排期现象的EB5投资移民类别目前仍有名额,不需排位。

  亲属移民排期方面,F2B类别排期进展最大,向前推进了2个月,目前排期进展为2008年1月1日。F2A类别排期向前推进1个月,目前排期进展为2013年3月1日。而其余类别排期进展均未突破一个月,F1和F4类别排期均向前推进了17天,而F3类别排期只向前推进了7天。

  职业移民排期方面,对于中国大陆出生的申请者,EB-3类别排期取得最大进展,继10月向前推进5个月后,11月又向前推进9个月,目前排期进展为2010年1月1日。EB-2类别排期向前推进22天,目前排期进展为2009年12月8日。非技术劳工一类排期自2014年8月起没有发生任何进展,目前排期仍为2005年7月22日。EB-1、EB-4和EB-5仍有名额可用。

  根据美国国务院官网,EB-5投资移民的签证数量为年度职业移民签证总数量的7.1%,目前每年的总配额有1万个。虽然目前EB-5未出现排期现象,但据报道,康奈尔大学移民法教授耶鲁圠尔(Stephen Yale-Loehr)指出,中国投资移民热持续升温,2015财年EB-5出现排期应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他说,中国人对EB-5的需求持续增长,估计到了明年春季或夏季中国投资人EB-5的排期会出现,排期大约两年。对投资者来说,这并不妨碍他们投资项目,递交EB-5申请,但他们会花更长的时间才能拿到绿卡。

  虽然专家预测EB-5移民排期“势在必行”,但广大中国投资者仍需注意,目前EB-5投资移民项目良莠不齐,应综合各方面因素合理挑选、谨慎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