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推投资移民新项目:风投基金移民

来源:环球网
2014-11-29 12:19:48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1月28日报道,加拿大将宣布移民新项目,移民者通过向风险投资基金投资100万-200万加元(约合人民币541.8万元-1083.6万元)可获得居留权。目前一些西方国家已经在用这个办法吸引外国富人(主要是中国人)。

  加拿大移民部长亚历山大称,风险投资基金项目细节正在敲定阶段,政府将适时公布具体内容,目前为止任何细节尚未公布。消息人士透露,这些风险投资基金将用于投资初创企业,加拿大政府希望筹集1.2亿美元左右的投资。

  今年2月加拿大终止了此前的投资移民项目,数百万排队申请者(主要是中国人)被取消。在此以前加拿大还拒绝了中国国企投资加拿大油砂项目,外界认为其对中国的投资不再那么热情。政府称此前的投资移民项目严重低估了该国永久居留权价值,某些申请人不搬到加拿大就拿到了居留权,而风险投资基金投资移民则解决了这个问题。

  根据新计划,投资者对风险投资基金的投资并不保证回报,完全视其投资表现而定,投资者可能面临损失。(实习编译:王丹 审稿:赵小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