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代表团:兑现承诺是互信前提 贡献目标应自主决定

新华网刘隆 梁君茜 荀伟 2014-12-12 20:46: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利马12月12日电(记者刘隆 梁君茜 荀伟)利马气候大会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11日在出席非政府组织交流会时直言,只有发达国家切实兑现2020年前大规模减排和对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技术支持的承诺,才是未来气候谈判中继续保持政治互信的前提。

  解振华表示,中国在这方面坚持身体力行,“只有自己做好才能要求别人做好”。目前中国已确定了到2020年的行动目标。截至去年,中国碳排放强度较2005年下降28.5%,相当于在经济发展的同时少排放二氧化碳25亿吨。

  在回答中国是否会向绿色气候基金注资的问题时,解振华表示,向绿色气候基金注资是发达国家的法定义务,尽管中国没有注资义务,但中国有自己的方式。通过相比绿色气候基金成立更早的“南南合作”平台,自2011年以来,中国政府累计安排了2.7亿元人民币用于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明年开始中国将在现有基础上对南南合作基金翻番。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当天在接受中外媒体采访时还表示,利马气候大会最重要的任务之一是就明年巴黎气候大会协议草案达成一致。其中,“国家自主决定贡献的目标”要由每个国家单独来决定。

  刘振民说,中国在中美联合声明中已宣布了极具雄心的目标,为其他国家做出了榜样。各个国家的贡献目标必须是各自国家自主决定的,但一旦在巴黎气候大会协议中体现该目标,中方鼓励开展第三方评审机制,以确保目标能完全达成。

 
南京:彩妆惊艳 广西南宁现悬空别墅 横跨两楼如天桥
日本惊现现实版“喜羊羊” 眯眼甜笑萌萌哒 接踵而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