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法国航天部门参与“谷歌气球”计划

新华网张雪飞 2014-12-12 12:34: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巴黎12月11日电(记者张雪飞)法国国家航天研究中心11日宣布,将参与“谷歌气球”计划,旨在向欠发达地区普及互联网服务。

  美国谷歌公司去年6月公布了“谷歌气球”计划,准备把配有通信设备的气球送入距离地球表面约20公里的大气平流层,让气球在绕地球飘行的同时,向地面传送互联网接入信号。

  法国国家航天研究中心介绍说,他们对于气球作为信号传输装置的研究已持续了30余年,掌握着世界领先的技术,与谷歌的合作将使双方共享彼此资源和研究成果,共同推动这一技术的发展。

  法国国家航天研究中心将重点帮助谷歌进行气球飘行方面的分析,并研发新一代的气球。据悉,双方希望在2015年测试新一代气球样品,2020年将首批气球正式投入使用。

  “谷歌气球”计划中的气球将依靠太阳能板供电,每只气球都能与地面基站和飘浮在附近区域的其他气球进行通信,从而形成巨大的信号网络,向地面发送LTE(长期演进技术)无线互联网信号。地面用户能使用外置固定天线或具备LTE功能的移动终端接收网络信号,享受互联网服务。谷歌公司已在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巴西进行该计划的试验。

 
南京:彩妆惊艳 广西南宁现悬空别墅 横跨两楼如天桥
接踵而至 摄影师黑白照片卖出780万澳元 刷新世界纪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