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媒:哈佛教授与中餐馆较劲三天 仅因"4美元"

参考消息网网址 2014-12-12 12:4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12月12日报道美媒称,哈佛商学院副教授本·埃德尔曼本周有望成为“互联网上最不受人待见的家伙”——所有这一切起因就是4美元。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12月10日报道,在指责一家餐馆多收了他4美元之后,埃德尔曼开始与这家餐馆的管理人员杠上了,启动历时三天的惊人电邮大战。现在,这位教授就自己让这场争执如此失控进行了道歉。

  据波士顿新闻网称,事情始于上周,埃德尔曼在波士顿区一家庭式名为“四川饭庄”的中餐馆订餐。下订单时,埃德尔曼认为这顿饭应收53.35美元。但当查看收据时发现多收了4美元——或者如他从第一封发给四川饭庄的电邮中所指出的那样,显然“每道菜都增加了1美元”。

  在父母开的这家餐馆内开设酒吧的段然是回应埃德尔曼投诉的人。

  原来,埃德尔曼在四川饭庄官网上看到的菜单已过期。段对此进行了道歉并说会立即进行处理。

  以下是埃德尔曼的回答:

  他写道:“根据马萨诸塞州法律,广告打一个价格而收取的是另外一个价,这其实是严重违法的行为。我敦促你们立即停止这样的做法。与此同时,我要求四川饭庄退还我多收的费用,按3倍金额退还。”

  在段提出退款后,这位教授回答说,仅仅给他一个人退款实在是太轻的惩罚,因此他已将此问题报告了地方相关部门,希望促使这家餐馆“找出所有受到影响的顾客,并给他们所有人退款”。

  10日,这位教授似乎改变了看法,在自己的网站上上传了一份道歉信。信中,埃德尔曼称,自己显然太过分了,“我希望在与他人打交道时表现出很大的尊重与谦逊。显然我未能做到这点。我感到抱歉。今后我打算改进自己的行为。我已经与段然联络过了,还将向他本人道歉。”

  在推特网上,埃德尔曼受到了网民的批评,有些网民谴责他无异于给人们对律师和哈佛人的不良印象提供了佐证。

 
南京:彩妆惊艳 广西南宁现悬空别墅 横跨两楼如天桥
接踵而至 摄影师黑白照片卖出780万澳元 刷新世界纪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