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民主党高官街头演讲讽安倍:明明失败却要说赢了

环球网周小利 2014-12-11 15:3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枝野幸男在演讲中称,73年前的12月,日本海军突然对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夏威夷基地珍珠港发动袭击,由此美日两国正式开战,太平洋战争爆发。那个时候,日本政府也总是对外宣称“只有这条路可走”(日本自民党在此次众院选举前发表的竞选口号)。但是到最后,日本明明已经战败,但当时的日本政府却硬要继续宣称“赢了!打赢了”,结果走进了一条无法回头的死胡同。

  枝野幸男指出,从安倍政府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字来看,增长率仅仅是民主党政权时期的一半。但即便如此,自民党却不停在说“经济正往好的方向发展”,这就像是“大本营发表”的继续。然而在这种情况下,相关部门却能够堂堂正正地指定秘密,且以法律为基础将之进行隐藏(暗指安倍政府强行通过《特定密保法》)。现在就已经制定这种特定秘密保护制度。“难道真的只有这一条路可走了吗?”枝野幸男在演讲中称。

  大本营是甲午战争到太平洋战争期间大日本帝国陆海军的最高统帅机关,能够以大本营命令(大本营陆军部命令或大本营海军部命令)形式发布天皇敕命,是直属于天皇的最高司令部。大本营也进行关于战果的宣传。太平洋战争末期,日本败势尽显,但大本营发表中仍然充斥着显示战况对日本有利的虚假信息;后来“大本营发表”这个词语就被用来揶揄掌权者为了自身利益而篡改信息、发布虚伪信息的情况。(实习编译:周小利 审稿:王欢)

 
山村建天险之上 村民进出全靠“铁篮子” 秦皇岛18名大学生手挽手冲进大海救出女子
南非罕见双胞胎小象降生 与母亲形影不离受象群呵护 景德镇瓷画亮相曼谷 续写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