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长雄志就任日冲绳县知事 将力阻普天间机场搬迁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0 17:04:40

翁长雄志就任日冲绳县知事 将力阻普天间机场搬迁

翁长雄志12月10日在县政府走马上任,女职员向其献花。(图片来源:日本共同社)

中国日报网12月10日电(严玉洁)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12月10日,日本冲绳县新知事翁长雄志在县政府就职。在就职记者会上,翁长表示将阻止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计划。

翁长10日说,“会倾尽全力兑现竞选纲领”,采取行动阻止将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地区。翁长还就前任知事仲井真弘多去年底批准在边野古沿岸填海造地一事表示,“如果法律上有瑕疵,就会考虑撤消”。不过由于安倍晋三政府坚持推进边野古搬迁方案,双方的摩擦将不可避免。

而在9日当天,任期届满的仲井在那霸市的县政府召开离任记者会时,重申支持把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到边野古的方案。

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中心,由于安全和噪音等问题,一直不得人心。2010年5月,日美两国政府决定将普天间机场迁至名护市边野古地区。2013年3月,日本政府向冲绳县申请在边野古地区填海造地建设新基地,同年12月获得时任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批准。民意调查显示,多数冲绳民众反对在边野古地区新建美军基地。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