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免税店外国人购物额超当地人 中国游客贡献大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1 10:32:24

韩国免税店外国人购物额超当地人 中国游客贡献大

中国游客在韩国免税店内购物。(资料图片来源:韩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11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11日报道,韩国观光公社(韩国旅游发展局)和Meritz综合金融证券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韩国免税店的销售总额达7.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98亿元),其中面向外国人的销售额约为3.7万亿韩元,面向韩国人的销售额约为3.4万亿韩元。外国人占免税店销售额比重大于韩国人,其中中国游客贡献最大。

调查显示,中国游客人均购物额是来自日本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游客的四倍。Meritz综合金融证券预测,韩国免税店面向外国人的销售额将不断增加,2015年将达4.8万亿韩元,2017年增至6.1万亿韩元。赴韩国的中国游客也将在未来6年增加两倍。元大证券公司预测,来韩中国游客将从今年的594万人次增加到明年的772万人次,2020年进一步增加到1760万人次。

随着赴韩中国游客猛增,韩国免税店股价也一路上扬。新罗酒店股价今年1月每股为5.5万韩元,8月飙升到13.5万韩元。此后股价下挫到9万韩元以下,这是因为韩国政府日前决定在首尔市中心增设免税店后,新罗酒店能否获得新免税店的经营权遭到质疑。不过证券行业方面认为,现在新罗酒店股价暂时下跌,但待业绩好转后会有所上升。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