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台媒:德国贫富差距扩大 殃及弱势家庭子女教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日媒:百万富翁数量增多 俄罗斯贫富差距最大

  参考消息网10月27日报道日媒称,百万富翁俱乐部已不是过去的样子。过去,“成为百万富翁”是取得难以想象的成功的标志,表明你成为了金融界的精英。至于你是靠财富还是收入取得成功的,人们不会怎么谈论,因为这并不怎么重要。百万富翁俱乐部规模很小,如何成为其中一员不值一谈。

  《日本时报》网站10月25日发表题为《世界迅速扩展的百万富翁俱乐部》的文章称,时至今日,百万富翁虽不是随处可见,但数量也不少。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14年全世界共有3500万百万富翁,其中约40%(1400万)是美国人。这约占美国成年人口(2014年的数据是2.41亿)的5%,即每20名成人中就有一名百万富翁。属于精英,是的;高不可攀,不是。日本是仅次于美国的百万富翁数量最多的国家,占全世界总数的8%,然后是法国(7%)、德国(6%)和英国(6%)。中国排名第8,占3%。

  这些数字来自瑞士信贷银行研究部的一份研究报告。自2010年以来,瑞士信贷银行研究部一直在世界各地的个人财富进行估算。这些数字反映的是净资产,而非年收入。财富总额包括房产、企业和金融资产(股票、债券)价值并减去负债额。

  毫无疑问,如果根据收入计算,百万富翁的数量将大大减少。在这份研究报告中,拥有一套价值30万美元的无贷款住房并且退休账户和金融投资总额达到70万美元的美国人才有资格成为百万富翁。

  按照这一标准,该报告认为全球个人财富总额截至2014年年中已从2000年的117万亿美元增加至263万亿美元。美国的财富达到84万亿美元,几乎占到总额的三分之一。人口更多的欧洲的财富总额与美国差不多。美国的财富中值(财富超过和低于这一数值的美国人各占一半)是5.3万美元,相当于许多中产阶级家庭的住房价值。日本的总财富是23万亿美元,但由于分配更加平均和人口更少,日本的财富中值是美国的两倍多,为11.3万美元。中国的财富是21万亿美元,财富中值是7000美元。

  瑞士信贷银行对财富不平等状况作了特别分析。不出所料,这种情况很常见。分析报告一上来便提醒读者,财富不平等(主要是股票和债券的所有权)通常比收入不平等(主要是工资、薪水、股息和利息)严重得多。

  在美国,最富有的10%的美国人约拥有75%的个人财富,这一比例自2000年以来从未改变过。最有钱的10%的人的收入占比则略低于50%。但这份研究报告还发现,财富不平等几乎在所有社会都很严重。

  2014年,德国最富有的10%的人拥有62%的个人财富,瑞典是69%,日本是49%,中国是64%,澳大利亚是51%,英国是54%,法国是53%,瑞士是72%,丹麦是68%。研究报告指出,这些国家的贫富悬殊状况并因各国在税收和遗产继承政策方面的巨大差异而有所改变。

  然而,有一个国家的财富不平等状况“远远超过其他国家,以至应该单列出来”。这就是俄罗斯。2014年,俄罗斯最富有的10%的人拥有85%的个人财富。他们成为寡头不是没有原因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长征火箭第200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春运首日火车票今日开售 务工者可购团体往返票
知难而进 奥朗德身着传统服装照曝光 网友吐槽像喜剧演员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