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度总理赴印控克什米尔演讲 称“选票胜过子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印度总理赴印控克什米尔演讲 称“选票胜过子弹”

当地时间2014年12月8日,印控克什米尔斯利那加,印度总理莫迪前往当地参加竞选活动,执政党人民党的支持者手持莫迪的面具表示支持。(图片来源:东方IC)

中新社加德满都12月8日电新德里消息:印控克什米尔(印度称“查谟—克什米尔邦”)目前正在举行地方议会选举。在逾4000名安保人员的护卫下,印度总理莫迪8日赴当地主要城市斯利那加发表演讲,呼吁民众积极参加选举。

克什米尔地区以穆斯林居民为主,在印度、巴基斯坦1947年分治时产生归属问题,两国在该地区长期存在边境冲突。同时,在印控克什米尔范围,一些政治势力主张独立和分离。近日当地已多次发生暴力事件。

莫迪被外界认为是一位印度教民族主义者。据印度时报网报道,为保障莫迪此行安全,当局部署了逾4000名安保人员,莫迪所属的印度人民党当天举行约50000人参加的竞选集会,莫迪在会上发表演讲。

莫迪呼吁当地民众以民主而非暴力的方式解决问题。他说:“受到误导的克什米尔年轻人已经开始感受到AK47的负担,他们想把手中的武器扔掉,而拿上一部安卓手机。”莫迪对此次选举前两个阶段的高投票率表示祝贺,他说:“这里的人们已经向外界发出信号,选票比AK47的子弹更强大。”

印控克什米尔地方议会选举共分5个阶段,按照日程将于9日进行第三阶段投票。此前5日,一些武装分子袭击当地一座军营,与印度军队持续交火,造成13人死亡。选举期间,投票站均由重兵守卫,以防爆发街头抗议和暴力袭击。

莫迪说,安保人员为了保卫民主已经作出了牺牲,希望接下来几个阶段的选举继续保持较高的投票率,“不要让他们(安保人员)白白牺牲”。

印控克什米尔地方议会共有87个席位,选民人数超过100万。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认为,当地议会传统上由两大政党占主导地位,即民族会议党和人民民主党。而莫迪在今年印度全国大选中一举胜出,印度人民党开始对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施加更大影响。

(编辑:信莲)

 
中国长征火箭第200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春运首日火车票今日开售 务工者可购团体往返票
2014年越南小姐:从小女生蜕变成“花后”(图) 难达一致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