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专家预测2015年5月日本近畿圈将发生大地震

环球网综合王曼 马丽 2014-12-08 17:5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专家预测2015年5月日本近畿圈将发生大地震

2011年“311”大地震后,石巻市满目疮痍。3年多后的今天,当地重建计划进展缓慢,很多灾民只能住在简陋的临时住房。(图片来源:《联合早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Topic News网站12月8日报道,日本地震预测研究专家串田嘉男7日在参加富士电视台一档节目时预测称,2015年5月,日本近畿圈可能会发生大地震。

报道称,串田嘉男曾研发出一种通过观测FM广播电波的异常状况来预测地震发生的“场所”、“时间”、“规模”的预测方法,并用该方法成功预测了2008年的岩手县北部地震和2011年的宫城县地震。

此前串田在参加10月26日的节目时就曾说道,目前要发生大地震的前兆已经出现,如果该前兆消失的话,那么地震发生的时间将会在2015年2月中旬。在本次节目中,串田再次提及该地震前兆,并介绍称,现阶段该前兆并未消失,如果一直持续到12月底的话,那么地震发生的时间可能会介于2015年2月到5月中旬之间。当被问及该地震前兆何时消失时,串田并未作出明确回答,只是表示“关于其消失时间,目前正在观察”。

为了缓解现场的紧张情绪,节目主持人在串田发言结束后说道“这只是地震预测的一种说法而已,请大家正确理解”,节目播出时也多次添加了“这仅是各种地震预测中串田嘉男的说法而已”的字幕,以防引起民众恐慌。

(编辑:信莲)

 
中国长征火箭第200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春运首日火车票今日开售 务工者可购团体往返票
2014年越南小姐:从小女生蜕变成“花后”(图) 难达一致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