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高官批伊斯兰国:斩首是野蛮行径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9 10:05:34

基地组织高官批伊斯兰国:斩首是野蛮行径

12月2日,疑似基地组织武装分子在也门萨那出席听证会。(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9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2月8日报道,基地组织也门分支的一名高级军事指挥官当天谴责伊斯兰国(IS)的斩首行径,斥其为野蛮行为。他还称,美国的无人机空袭行动提高了基地组织在也门的人气。

基地组织也门分支高级军事指挥官纳斯尔·本·阿里·安西在一段视频里说:“以伊斯兰和圣战的名义拍摄和向人们传播(斩首行动)是大错,不论如何辩解都不能被接受。这是非常野蛮的。”

他还解释说,此前发生的基地组织也门分支的斩首行动是“个人行为”,没有获得领导层的许可。他指的似乎是8月发生的疑似基地组织武装分子斩首15名也门士兵一事。

安西还称,美国无人机轰炸行动扩大了基地组织在也门的知名度。美国无人机空袭在杀死了几名基地组织领导人的同时,也杀害了很多平民。安西认为此举让穆斯林更加同情基地组织。

伊斯兰国控制着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大片领土,目前已有多名外国人质和叙利亚政府军士兵遭其斩首,令人发指。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