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台媒:德国贫富差距扩大 殃及弱势家庭子女教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境外媒体:全球贫富差距扩大 乐施会吁对富豪加税

台媒:德国贫富差距扩大 殃及弱势家庭子女教育

奢侈品店前的乞讨者。

  参考消息网11月9日报道外媒称,“阶级斗争持续了20年,我所在的阶级取得了胜利。”这句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3年多前说出的名言今天仍然适用——只不过最富阶级和最穷阶级的差距更大了。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11月7日报道,情况如此糟糕:美国乐施会目前统计,包括卡洛斯·萨利姆、比尔·盖茨、马克·扎克伯格在内的全球85名最富亿万富翁拥有的财富,与35亿最穷的人一样多。

  尽管人们在讨论急需解决收入不平等的问题,巨富们还是越来越有钱。

  乐施会估算,从2013年3月到2014年3月,这85名亿万富翁的财富每天增长6.68亿美元。

  这些人富到什么程度?以比尔·盖茨为例,如果他每天花掉100万美元,他拥有的财富可以供他花218年。当然,这种情况不会发生,因为盖茨的财富每天带给他的利息就有数百万美元。

  如果你的钱几辈子都花不完,你就能做些相当疯狂的事情。就像俄罗斯矿产大亨弗拉基米尔·波塔宁花9.5万美元买了4磅白松露。对于拥有139亿美元净资产的他来说,9.5万美元只不过是口袋里的零花钱。

  值得关注的是最富人士和最穷人口之间差距的扩大,以及这对于全球经济前景的影响。而这种极端的不平等还在持续。

  有人提出,应采取更多行动帮助处于底层的人们,而不是攻击处于上层的人们。但前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助理部长彼得·埃德尔曼称,是时候让富人还账了。

  埃德尔曼在他的著作《这么富,这么穷》中写道:“我曾经认为,关于财富分配的讨论应该与关于贫穷的讨论分开,从而将针对支持‘阶级斗争’的反贫穷倡导者的攻击最小化。但现在,我们确实承担不起把两个问题分开的代价了。”

  埃德尔曼说,“那些上层人士的经济和政治权力”,“不可能为底层的人们做更多事情”。“改善穷人命运、稳定中产阶级并保护我们民主制度的唯一办法,是要求富人为治理国家付出更多成本。因为这个国家可以让他们大量积累财富。”

  据台湾《联合报》10月31日报道,国际慈善机构乐施会10月30日公布名为《是时候终止极端不公》的报告,指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全球坐拥10亿美元身家的富翁数目增加一倍。乐施会呼吁政府对亿万富豪加税,以确保全球儿童受教育权并缓和全球贫富不均。

  乐施会报告显示,全球坐拥10亿美元身家的人数从2009年的793人,激增至1645人。

  乐施会指出,全球最富有的一群人的资产在金融危机中仍迅速增加,但他们并未分享经济成长带来的成果。乐施会总干事戈德林呼吁世界领袖消弭贫富差距,他说:“这不仅是平等问题。世上有人饿死或无法获得医疗照顾,这已成为生死议题。”

  报告指出,若对身家逾1亿美元的富豪征税1.5%,每年可增加740亿税收。这笔钱能让全球孩童上学,并补足赤贫国家的医疗设备。乐施会呼吁各国平均分担税赋,严惩逃税,并改善女性经济平等与权利。

 
中国长征火箭第200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春运首日火车票今日开售 务工者可购团体往返票
知难而进 奥朗德身着传统服装照曝光 网友吐槽像喜剧演员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